close

這是一篇反觀的文章,通過套用自身經歷去理解去感受,而打出來的文章。

所以內容並不是本身的文字,而是一本關於【我,讀了這本書】的反觀分享。

如果你有這本書或者沒有都可以買來看 到博客來搜尋給未來的旅行者 

學著用別人的東西套用在自己身上,就會特別容易舉一反三,

又或者在還沒學會這些勇敢、智慧、思考模式等等以前,試著套用與理解,

忽然發現這世界上同一種SOP不斷重複,配合不同元素再因為人為而產生不同的結果。

讓我們一起試試看吧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作者自序

首先,要謝謝這一路上與我相遇與相處的人們,如果沒有你們,這文不會存在。

再來,要心懷感恩正在閱讀的你們,此刻我們才有機會認識彼此。

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自己做得到,去寫一篇反觀的書。

感謝這本書與作者,邊閱讀邊思考邊套用邊體會,因為這些文字的內容除了深深的觸動我的感受,

也成為了那把【勇敢拾起當初寫無名小站文章的行動】鑰匙。

讓我有機會勇敢地將想法、談話、故事等等,去做分享,來完成我心目中那最終目標【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獲得心靈自由】,

因為在財富自由前必須【思維自由>健康自由>心靈自由】。

 

我發現身邊許多的人都懷抱著想要有所作為的想法,但這股力量都在面對現實的時候被澆熄了。

 

我不擅長給任何人答案,因為每一位都是獨立的個體造就了獨特,

且這個世代與時空背景,你們不需要被指揮,而是自主學習思維/自我激勵,以及被鼓勵與相伴。

 

經常有人用懷疑的方式問我說:直銷到底為你帶來的改變是什麼?

我想應該就是【利他】,這股利他如同一小顆種子,最後長成一片心中難以理解的叢林。

舊的無法修正,新的"理解"不斷發芽,但新的芽是健康的、是營養的,是能吞下肚的。

 

徐志摩曾說:知識,我不能給。要知識你們得請教教育家,我這裡是沒有智慧;智慧是地獄的花果,能進地獄更能出地獄的才能採得智慧,不去地獄的便沒有智慧。我這是沒有的。

 

也就是必須親自走一遭並且主動去體悟了吧。

 

窮爸爸富爸爸說:思維才是決定富有或貧窮的關鍵。(以前覺得思維到底是什麼鬼,很抽象而且無法感受,看不見!)

佛家曾說:山不轉,路轉;路不轉,人轉。心念一變,逆境瞬間成助緣。(以前覺得就已經很苦了就算轉念哪會好轉,騙鬼!!)

 

但,我去過地獄嗎?我有本事去地獄嗎?

我過去那些當下感到痛苦、難以負荷、無法改變與事件們,

都讓我覺得像是地獄阿!人間煉獄吧!

被迫進入地獄?也是有可能的吧?然後進去一直出不來.....

 

尚未理解【所有的磨難/困難都是來引領我們更好的】加上

尚未發現因為那些痛苦的/難受的等等事件中【學到的】智慧以前,

我一直以為我活在地獄。所以像人不人,像鬼不鬼。

這中間與我相遇與相識的,都覺得我很奇怪。

像個活在人間的怪物。

 

直到【利他】這件事情,我做在生活中開始才驚覺,

自己以為的煉獄竟然如此美麗,裡面有好多的花果,還有一條清晰的道路,

而那條道路皆為曾經遇到相同經歷的人走過的,如此清晰,當下的我竟都沒發現!

 

如果把自己舉例為毛毛蟲,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是結成蛹的那段時期,在裡面的你正在蛻變很痛苦。

如果不通過自身蛻變,就不會變成蝴蝶。

如果被旁人幫助剖開蛹,你就是一隻又肥又大的毛毛蟲,對比微小的翅膀。

永遠飛不起來,永遠到不了自己想要的"結果"。

 

所謂結果(智慧),在另外一條界線外。

你要向某個人、一群人、一個社會甚至是環境,來模仿與學習才能獲得。

 

就是改了,才會變。

其實不用過度放大困難這件事,如果能在LV.5的挑戰圈戰勝它,你就是在進步了!

何必看著別人的LV.25挑戰圈去羨慕呢?把羨慕變成目標,也會有你自己的生活圈與美景!

 

別人的生活沒有比較好,別人的食物沒有比較好吃,別人的衣服沒有比較好穿!

一切都是因為【你】才是重點。你建造的生活才是好,你選的食物才會好吃,你買的衣服才會好看!

 

我身上沒有任何一個東西是我的,都是別人給的。

這文章,集結了不只一群人、一個社會、一個環境的故事。

 

如果你是真的想改變,就不要刻意去想改變這件事情,只要去想如何讓自己更好就好。

 

唯有空杯無我,才能獲得真正想要的東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平凡的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